我想画画……………………

年每天都有粮吃夜

© 年每天都有粮吃夜 | Powered by LOFTER

最近生了下病。
然后好了。(x)

其实问题只是无梦之人更新会慢几天,前两天头痛欲裂像100个温斯顿在脑子里搞电疗。。。然后这几天要再忙一个考试,而且现在这个车队非常欢快愉悦所以我大概会学(pi)习(gu)一下(x)

其实大概没有人是在等这个文更新的,不过我还是想说说哈哈哈。为啥,因为接下来我想表达一些很羞耻的东西啊,先拉一下气氛,不想显得太矫情哈哈哈。

好那我开始羞耻了。

我应该算是个画画的。但绘画并不是我本来的专业,因为家里的原因,我并没有学过画画,最多不过在小学暑假班学过一次素描。
但是我非常喜欢绘画这种创作方式,并且在今后也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继续学习提高。

我之所以会喜欢上绘画,是因为它能够将我脑海里所想的一些场景、故事在纸上表现出来。大概很多人都有一个充满想象力的童年,我童年时候的想象力也是我现在都觉得不是一般的丰富,在逃避堆积如山的作业或者无趣的课堂时,那些故事,或者美好的画面总是能让我喘一口气。

而且老爸总是教我要学会分享......其实不是,我那个时候大部分原因只是喜欢听见长辈或者老师的夸奖:“画得真棒。”

不过后来当我发现漫画这种媒介的时候,没错就是那句话,新世界的大门打开了。

绘画可以被用于表达故事。故事可以传递给别人很多东西,尤其是传递给他人自己的思想。

我是个很害怕被人所不理解或误解的人。所以能够讲给他人听故事,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我的一种希望被他人所理解的心理。

毕竟创作故事的是我的思想,读了这个故事并喜欢这个故事的人,也就算是认同了一小部分我的思想。虽然知道这算是我单方面的自以为是,但这还是令我感到很高兴。

但是绘画算是有一定限制。首先很废时间,一句文字可以描述完的事物,画出来所需要的时间比写一句话要长的很多。再来绘画很考验一个人的技术,良莠区别明显,而我的绘画技术说来害臊但实在差得很。又说画故事其实有很重要的一点在于分镜,一个漫画的分镜的重要程度有时甚至高于画技,要利用分镜把握好一个故事节奏,对于当前的我来说实在是太过困难。

所以经常会出现,脑海里产生了一个故事,却没办法去表达的情况。

所以我才想借助文字。

文字创作故事的包容性可是连我这种小学生文笔都能好好纳入的啊。这实在是让人无比高兴的事情,毕竟哪怕用小学生日记一样的文笔去写,故事也是能进行下去的,文字的包容性真是妙不可言!

但有时候我也会想,写得这么烂还占tag,简直就是对喜欢的cp的亵/渎,简直是在小看写作这种创作方式。而且虽然有自知之明,在看见别的太太写的东西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悲伤的想:“自己写的都是什么破玩意儿!”。。。心里全是羞耻:就这样也好意思让这篇文存在于tag下,和其他人那么棒的文同处一个页面?!

但是既然已经写了也没有办法(x)一般情况下,不出意外的话挖了的坑我都是必会填满的......

无梦之人写到现在收到了很多赞或者推荐,有天戳进去发现我已经被喜欢了440多次,除去以前弄其它东西收到的,最少也收到了300次喜欢。一个没有怎么写过东西的小透明,能够被这么多人喜欢这实在是出乎预料,真的很感谢每一个看了文并愿意给我小红心和小蓝手还有评论的人www也谢谢安利喂了我一个蠢萌漫画的太太,专门去找来链接真的麻烦了,非常感谢www再吼一句麦爹真可爱2333333

不过写到现在,如果这能算我学到一些经验的话,我开始越来越多的察觉到文章里面的问题,无论是一些低级错误的bug,还是在句子上的单薄,或者是人物的ooc。而发现这些问题的时候,其实比起沮丧,我现在更多的是沉浸在一种自我提高的愉悦中。

我很喜欢也很佩服一些写手太太,明明用着同样的汉字,在他们的排列组合下那些文字却能焕发出一种非一般的表现力。

我感觉我一辈子都达不到那样的水准。但我还是愿意沉浸在“怕什么学海无涯,进一寸自有一寸的欢喜”的感觉里。

毕竟我只是想讲个故事,虽然有人听故事并喜欢它固然使我快乐,但还有一部分使我快乐的因素就是:我老觉得当我讲出这个故事时,那个故事的世界、人就活了。

就像在某一个时空,我笔下的他们真的发生了这样的故事一样,虽然因为我的描写能力不足而破坏了一些调调,但他们还是像我们一样的,活在那个时空中经历着属于他们的丰富的故事。

真希望有一天能达到能写活人物的境界...

我肯定不会放弃文字这种创作方式的,我想说的故事多到我确信我肯定不可能用绘画讲完,哪怕有一天我成为了很厉害的画手也不可能...虽然用文字也不一定讲得完 ,但能多一点是一点...

比起考虑取舍,我还是愿意贪心。


请让我多讲一点故事。
૮(゚∀゚)ა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