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画画……………………

年每天都有粮吃夜

© 年每天都有粮吃夜 | Powered by LOFTER

【麦藏】无梦之人(十四·改)

这次是回忆部分,加一些设定上的废话hhhh内容还挺充足的(x)

前半部分关于麦克雷的童年部分很早就写了,本来是想之前老麦和半藏喝茶时候想作为对话的,但否决了,就放到了现在,在草稿箱里翻到的时候还是挺惊喜的……

我老扶她看得比较少,回复很慢,抱歉。

例行注意事项:

本文的cp是麦藏,麦藏,麦藏。

人物属于暴雪,ooc属于我。

作者经常放飞自我。

本章有一些刀。

ok的话↓↓↓↓↓↓↓


===============================


麦克雷的童年是在孤儿院中度过的。

他后来听人说,他刚刚来到这时还是个襁褓中的婴儿,被人遗弃路边,只有一张纸条,上面写了他和他的亲生父母的唯一联系:杰西。

 

这个不知道含义的单词就变成了这个小男孩的名字。 

 

孤儿院条件不错,并没有像一些电视剧一样的虐待儿童的情形。孩子们之间除了打闹也没有什么大矛盾,没有欺凌事件,除了每天的饭菜总是感觉不够吃,个子高的大孩子会做一些恶作剧不过马上会被制止之外,一切都很普通,一切都很平静。 

 

直到有一天,一对夫妇决定领养当时还只有6岁的杰西。 

 

杰西高兴坏了。

 

 因为还有手续需要办理,那对夫妇告诉杰西再等几天,等到手续办完,他们就是一家人了。他们为杰西买了一顶牛仔帽,因为男主人很喜欢牛仔文化,他告诉杰西,嘿,小家伙,如果你生在以前,你一定会是一个帅气的牛仔。以后我会每个月都带你去骑马的。女主人给杰西换了套新衣服,很显然,她有着和自己爱人相似的爱好,或者是因为相爱让他们喜欢上了一样的东西。她为杰西购置的衣服让他看上去像个小牛仔。她激动的亲吻杰西粉嫩的小脸颊:“你看上去可爱极了。” 

 

虽然这身装扮被同伴取笑,杰西全当做他们是在嫉妒。他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他要被领养了,而且他确实很喜欢这家人。他们看上去非常和善。女主人告诉他,本来她准备了苹果派,但不小心把烤箱温度调得过高而让那东西变成了一堆焦炭。

 

“不过没有关系,她总爱烤一大堆苹果派,以后你会吃那东西吃到腻的,小家伙。”男主人这么告诉他。 那两天杰西的梦里都是关于苹果派的事情,那东西绝对比孤儿院里清淡简便的伙食麦片面包好吃多了。

 

 三天后,杰西被告知,那对夫妇死在了一次据说是智械制造的恐怖袭击中。 

 

他再也不会知道那位他本来将称为“妈妈”的人所烤的苹果派是什么味道了。

 

 

 

多年之后在黄沙漫天的66号公路,出现了一个臭名昭著的男人,善用左轮手枪,死局帮领头人的左膀右臂。有人曾经嘲笑过他那刻意模仿牛仔的打扮,被他用一把破左轮把脑浆涂在了酒吧飞镖靶子的红心上,从此谁都知道了杰西的名号。

 

直到死局帮的在这片区域的恶行受到了来自某国际组织的制裁,领头人在被捕过程中直接被打成了筛子,而其他人也作鸟兽散,提起杰西,66号公路餐馆里的服务员只会告诉你说:“那个小兔崽子说不定死在荒野里,早就被秃鹫啃干净了。”然后转身擦他的桌子骂骂咧咧道:“他还说我们店的咖啡就像滚烫的烂泥!”

 

 

————————————

 

“你为什么不杀了我?”

 

杰西坐在地上,摸了摸自己被打到松动的牙,口齿不清的说道。满嘴铁锈味。

 

“我不想杀你,我特意把你从那个破地方捡回来没有让你在那里就被打死,因为我认为你很有价值,我要让你加入我们,在这里改变自己。你拒绝的话留在这里等着你的就是拷问和枪毙。”面前高大的男人有着拉丁裔的面孔和肤色,全身黑色的装束,表情平淡得并不像在拷问人,只是在家里悠闲的制作一道晚餐。他居高临下的看着杰西,而十秒之前就是他一膝盖踢到肚子上将杰西从椅子上顶飞出去,现在却一脸冷静仿佛做这些事的不是他的模样,邀请杰西加入自己的队伍。

 

“你还没告诉我你们是什么?”

 

“我们是……守望先锋。”男人面色低沉若有所思的说出这个名号。

 

“我听说过你们,一个维护世界和平的组织!哈哈!这可一点也不适合我这种人渣,怎么,你们人手已经紧缺到这种地步了吗?正义的伙伴就这么少吗?”杰西又挨了一拳,而踢打他的男人蹲下抓住了他的领口,杰西看得见他的眼神里的悠闲有一瞬间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充满了疯狂,压抑的暴怒,还有一些深不见底的东西。

 

“我们这里很适合你,小屁孩。你知道的,这个世界上,有光就有影,”男人放开杰西的领口,“我们是守望先锋的影子,暗影守望,专门处理那些上不了台面的事情,而你,是已经死了的人,如果不加入我们,不出一个星期你的尸体就会零零散散被装进黑色塑料袋里丢掉,上面没有一块地方会是好的,再给你一次机会,加入还是不加入?”

 

杰西当时还是个年纪轻轻的男孩,常年赖以生存的对死亡的恐惧驱使着他,他一边骂了句脏话一边将嘴里的血沫吐了出去,说出了宛如和恶魔签订契约一样的话语:“还有的选吗?我加入。”

 

“好极了,聪明的小子。我是加布里尔·莱耶斯,以后我就是你的长官,我会教好你所有的东西。今天好好洗个澡整理一下,待会会有人来帮你治疗那些伤口,明天就算打满绷带也要记得来我办公室报道。”莱耶斯起身朝审讯室门口走去,之后他突然想起什么,转过身问道:“记录上只有你的名字叫杰西,你的姓是什么?”

 

杰西回想起了他曾经在孤儿院领养登记表上看见的那对夫妻的名字,同时想起的还有他的“妈妈”身上苹果派的味道。

 

“麦克雷,长官。”他准备好迎接命运,逃离了死刑,他完全放松地在地板上躺开并大声喊道:“我叫,杰西·麦克雷。”

 

——————————————

麦克雷已经在直布罗陀基地待了六个月了。这里虽然比不上守望先锋总部有着最尖端的设施,莱耶斯却说他最常待的基地就是这里,麦克雷也觉得这里很不错,傍晚时分他经常会拿上一罐啤酒,找一个欣赏夕阳的绝佳地点享受一番。每天的生活都很平静,他认识了很多新同事。“是伙伴”,莱耶斯告诉他,守望内部人员一般这么称呼彼此,但麦克雷还是觉得他们的关系达不到这种程度,莱耶斯没再为此说过什么。

 

麦克雷每天的生活就是训练,学习,学各种东西,包括书本知识,战术,格斗,都是莱耶斯教他。麦克雷很好奇为什么这个守望先锋的主要人物每天待在直布罗陀看上去无所事事,后来才知道他那段时间只是正好受了伤,正在修养,而麦克雷只是正好在这段时间被招收,莱耶斯正好有时间来教他而已。

 

知道自己并非有什么特殊之处的麦克雷老老实实的遵循莱耶斯的教导度过每天,他知道等到莱耶斯养完病他就会被丢上战场,那个时候他就只是一个无名小卒,为守望先锋的”正义“事业奉献自己。

 

无所谓的,死在哪里都是一样的,为什么而死都是一样的。

 

 

某一天,麦克雷准时去到训练靶场,他发现休息室里坐着的不是莱耶斯,而是一个他在资料上看见过的守望先锋指挥官的左膀右臂:安娜·安玛丽。

 

“今天开始我来教你练枪。”安玛丽女士将她的步枪放到桌上,从旁边的武器架上选择了一把手枪。

 

麦克雷闷闷不乐的坐在椅子上,他对这位新老师充满了不信任,虽然听上去不太好,但麦克雷非常介意这位年长的女性说出她要“教”自己,她的枪法能比自己好吗?而且她还是正面的守望先锋的人,以前那些站在阳光下的人总是会以高高在上的姿态看麦克雷这样的人。他很讨厌那种眼神,像是在说:“你们只配活在阴影的垃圾堆里。”

 

“莱耶斯长官呢?”直到大前天为止莱耶斯还会在没什么要事的时候就来靶场教导麦克雷几下。

 

麦克雷一开始也曾对这个“长官”不服气过,可很快莱耶斯高超的战斗技巧和利落的枪法完全改变了麦克雷对他的看法,尤其是在最后一次打斗中他的脸被莱耶斯按到了地上的时候,他知道那个时候莱耶斯还带着伤。

 

“他说让我来教你,说只有我可以教,加比一般不会找人帮忙做这些,我猜你的枪法大概是烂到连他都教不下去的程度了吧?”安玛莉笑着把子弹上好后把手枪放桌上滑给了麦克雷。


“开什么玩笑,我射的一向很准。”麦克雷接过枪立马往远处打了一发,准星瞄着的靶场机器人应声散架了,麦克雷甚至都没有看向那边。


安玛莉突然笑了起来,麦克雷一时以为她是在嘲笑自己,但是自己的表现有任何出丑的地方吗?

 

安玛莉一边笑着一边拍了拍手,然后说道:“没错,很厉害的枪法,在你这个年纪的人里应该算数一数二的了,不过我想我知道问题在哪了。”

 

麦克雷想不通对方为什么又称赞自己的枪法为什么还要说自己的枪法有问题。

 

安玛莉像是看穿了麦克雷的疑惑,她抬起自己的步枪瞄准了更远的一个靶场机器人,说道:“小牛仔,你没有想要保护的东西吗?”

 

靶场机器人散落了一地。

 

麦克雷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他从来只拥有自己。

 

 

——————————————

“听说你向安娜发火了?”

 

麦克雷躺在床上,头埋在枕头里。莱耶斯靠在门沿上数落他。

 

“报告长官,是的。”

 

“你应该庆幸你没有被她打到住进医院一个星期,要是以前她一定会这么干。”莱耶斯将麦克雷扔了满地的脏衣服捡起来堆到他的床尾,然后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

 

“我知道我做错了。”麦克雷将身子翻过去背对着莱耶斯,他看见墙壁上投射出的门框边的影子,知道莱耶斯叹了口气。

 

“尽快去向安娜道歉,然后我会尽量拜托她继续当你的枪法指导老师,向我保证你不会再做出这种孩子气的事情。”

 

麦克雷从床上坐起来,一脸委屈地对莱耶斯说道:“我肯定不会了,但是,长官,为什么你不问我为什么对她发火,为什么你坚持让她来指导我?”

 

莱耶斯看起来被麦克雷的质疑给惊倒了,不过他少见的没有生气,而是用一种很平缓的语气慢慢说道:“这方面我不适合教你,我和你相反,我要守护的东西太多了……虽然有太多的原因……我不希望把这种负担教给你,让你跟我一样。”莱耶斯很少对麦克雷说了这么多话,“你很自由,小子,但是适当的有一些想让你为之付出的东西,你才能更强,才能更好的活下去。”

 

“……”麦克雷皱起了眉头,莱耶斯说了一大堆他听不懂的东西,哪怕他知道所有单词的含义,却无法理解莱耶斯究竟想说什么。尽管他明确了莱耶斯肯定不会放弃让安娜指导自己这件事。

 

“你是没睡醒吗?”莱耶斯看着麦克雷困惑的表情,把头低下沉思了一会儿,“总而言之,你要相信安娜,乖乖听她的话,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人比她更适合教你了。”

 

————————————————

“嘿,小牛仔,心情好点了吗?”

 

今天的天气很好,到了靶场训练的时间,麦克雷看见安娜已经端着一杯红茶坐在休息室里等他了。蓝色的晴空,和她的深蓝色制服一起让麦克雷紧张不已的内心平和下来。

 

安玛莉看上去似乎并没有在生自己的气。麦克雷来靶场的路上一直悬着的心放下了。

 

“我很好,女士!”麦克雷冲着安玛莉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安娜放下了茶杯,回以麦克雷一个同样的微笑:“那就开始训练吧。”

 

麦克雷从她手中接过了手枪。

 

————————————————

黑压压的乌云浮在空中,厚重的雨水拍打到泥土中,石碑上,还有麦克雷的身上。

 

安娜·安玛莉在一次任务中被敌方狙击手击中死亡,该狙击手身份不明,正在调查。

 

所有的资料仅止于此,联[]合[]国剥夺了守望先锋的许多活动的控制权,麦克雷用自己的终端机所能查到的资料,以他的权限只有这些。

 

现在在他面前这块石碑所树立的土地下,埋藏了许多他触及不到的秘密。还有他的枪术老师。

 

守望先锋已经摇摇欲坠,各种势力掺和其中,人员渐渐分散,离队。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他们选择了让已经有些上了年纪的安娜带领一个小队去执行任务。

 

放心,我永远是一个守护者。

 

接受了这个决议的安娜抬起了自己的狙击步枪,对在场的所有人说出了这句话。她一直能让人放心把一切交给她,甚至莫里森指挥官都会经常在各种事项上询问她的意见。而莱耶斯长官也几乎只会听她的话。作为突击队的小队长,当人们听见她的声音出现在对讲机中,所有的紧张情绪都会被舒缓。

 

她就是这样的灵魂人物,大家都相信她,哪怕岁月让她的面容染上风霜,如绸缎般的黑发中已经渗入不少银丝,大家仍相信她永远会用她的魅力以及自身的强大守护着守望先锋。

 

但这次安娜没有回来。

 

那时候很多人都在地球的各个地方执行着各种各样繁琐的任务,等到大家闻此噩耗赶回总部时,昔日熟悉的战友早已长眠于尘土之下。

 

等到麦克雷从他执行任务那个通讯不畅的地区听到消息,再到完成任务赶回来时,事情已经过了快半个月了。

 

他没有去总部报告,直接奔向了墓园。

 

“是真的。”

 

安娜·安玛莉长眠于此。

 

看着自己熟悉的名字被刻在冷冰冰的石头上面,麦克雷感觉那些字母所代表的人的仅剩的生命力都凝聚在这些篆刻的字母中。麦克雷直到现在才愿意相信她真的走了。

 

麦克雷抚摸着墓碑上的文字突然跪坐下来,脸上的泪水和雨水交融,落入地上的泥水中。

 

“你没有想要保护的东西吗?”

 

安玛莉多年前的话语出现在麦克雷耳边。

 

他又回忆起了苹果派的味道,他知道他为什么会知道那个他本应没有尝过的味道。

 

那天他的“妈妈”抱着五岁的他时,她的身上都是那股香甜的气息。

 

“您就像我母亲一样,”麦克雷捂着脸唔咽出断断续续的话语。

 

“我早已有了想要守护的东西……”

 

麦克雷肿痛的大脑里想起的,有他的归处守望先锋,有他的恩师莱耶斯,可是他知道在那个曾经最温暖的晴空下一直待着一个人。

 

“那就是你啊……”

 

雨水浸透了他的衣服,他的头发,悲伤让麦克雷忽视了寒冷。

 

空气中弥漫着红茶的香味。

 

他抬起头望向四周,滂沱大雨之中肯定不会出现那个他熟悉的身影,她已经和蓝色的天空一样被灰蒙蒙的世界掩埋了。

 

那天晚上因为昏迷被人从泥地里抬回去的麦克雷发着高烧躺在床上,痛苦与悲伤伴随着病痛所带来的迷幻感让他做了一个颇为真实的梦。

 

“我永远是你们的守护者。”安娜·安玛丽一脸慈爱的望着躺在床上的麦克雷,轻轻抚摸着麦克雷的额头,麦克雷看见她的右眼缠着绷带,就是报告中她中弹的地方,他明白自己想象的荒诞,头部中弹的人除非奇迹不可能存活,但他的大脑还是为梦里的安娜想了一个合乎情理的样貌。

 

等到麦克雷惊醒的时候,身旁空无一人的失落和对现实失去视为亲人的人的悲伤再次侵袭过来。

 

“如果您真是守护者的话!就不应该接这么危险的任务,那些官员的斗争就随便他们去吧!您只要在基地里等着我们回来就可以了!”

 

“您是我好不容易才拥有的家人……”

 

“如果您真是守护者的话……就回来吧……”

 

 

 

————————————————

搜寻了很久那个杀害安娜的凶手,麦克雷一无所获。

 

守望先锋解散后他一度丧失了生活目标,他想想自己还能做的事情只剩这个了。只要还有事情可以做,他就能活得好好的,停止终日烟酒环身的生活。

 

之前守望先锋的信息被封锁得十分严重,尤其安娜死亡这件事,几乎所有的文件都消失了,是谁杀死了安娜成为了一个秘密。甚至连法瑞尔都没能获得关于自己母亲的报告,她郁郁寡欢的前往前线服役,麦克雷已经好多年没有看见那个曾经会为了一个蛋糕上的草莓而和自己赌气一周的女孩了。

 

而失去了容身之所的麦克雷的生活方向只剩去解开关于安娜的死这个谜题,他知道法瑞尔现在没办法去调查她母亲的事,而等到法瑞尔能够调查这些时可能情报只会越来越少,时间宝贵,而现在的麦克雷有的是时间。

 

 

一边做着赏金猎人的工作一边在各地寻找情报,麦克雷将下一个目标锁定到一个名叫森的雇佣兵身上,据情报说他和黑爪有过业务来往。个子不高,体型看上去还算强壮,但毕竟是个狙击手,近距离的打斗麦克雷认为自己应该会更擅长,而且手枪这种武器的运用麦克雷相信自己不会被对方的防身手枪比下去。

 

 

麦克雷来到目标地点的火车站,森即将前往下一个地方,而得到了他的情报的麦克雷选择在火车上干掉他。

 

火车决斗,颇有西部色彩。

 

等这一切都结束了,我好像没有事情可以干了。

 

麦克雷在把最后一个巡逻的乘务员弄晕后这么想到。

 

 

但麦克雷偏偏没想到这个狙击手在近战时的身手居然非常好,麦克雷的手枪早早就被对方踢到了椅子底下,俩人在包厢里打得不分伯仲,但雇佣兵明显在体术方面掌握更多灵巧的技法,狭小空间内作战受限许多的麦克雷最终因一个失误,被对方用小刀抵住了脖子。

 

“是谁让你来的?”雇佣兵戴着面具,漆黑的瞳孔紧盯着麦克雷,质问着他。

 

“我自己找上门来的,为了复仇,你杀了我的老师。”

 

“谁是你的老师?”

 

麦克雷心想一般的杀手根本不会问这么多东西,但好在这个雇佣兵喜欢刨根究底,要不然他现在早就身首异处了。

 

“安娜·艾玛丽。”

 

雇佣兵皱了下眉头:“我没有杀过这个人。”

 

“谁知道呢,也许黑爪给了你一个别的名字,但你的子弹还是穿过了她的眼睛。”麦克雷愤怒地喊道,他每次想起所剩无几的文件里写的“子弹穿透”几个字都会气到发抖。

 

“黑爪?我没有接过他们的工作,我也不用子弹,我是弓箭手!而且我不接杀女人的工作。”

 

麦克雷瞥了一下旁边,确实在旁边有一个大提琴箱,而这个雇佣兵显然不会在里面放上真正的乐器。尽管麦克雷心存怀疑,但此时他也已经走投无路。

 

“那就算我找错人了,也是时候了,我的旅途该到此结束了。”麦克雷闭上了眼睛:“别折磨我,求求你了,杀了我吧。”

 

就算这个雇佣兵就是凶手,杀了他之后的麦克雷也没有了可以去的地方,他早就想过一个可能,他会选择在小旅馆里,在一堆亮闪闪的酒瓶中间用一颗子弹,让他的维和者带他走进最终的平和。而这件事已经轮不到他来做了,经由一个杀手的小刀,他可以在一列火车上死得更壮烈一些,更像一个牛仔。

 

麦克雷等待的喉咙喷出热流的瞬间没有到来,被压制住的身体也被放开了。他睁开眼,看见雇佣兵打开了包厢门,旁边的大提琴箱也是开的,里面的弓箭已经到了森的手上。他的维和者被捡起来放到了桌上。

 

“你走吧。”森对麦克雷还是有所戒备,拉满了弓,显然他并没有完全相信麦克雷,但他还是同样没打算杀掉麦克雷。

 

“为什么?”麦克雷不禁问出来,他甚至很好奇这个人到底怎么在这行干到现在,不可能存在什么心慈手软的杀手。

 

“我知道你没有说谎,你的眼神的确不是。”雇佣兵依旧和麦克雷保持着距离:“但是我没办法保证你对我是否还有威胁,所以请你尽早离开,别等我失去耐心。”

 

麦克雷盯着森手里的弓箭,生怕火车颠簸下他会一下子没拉住弦。麦克雷拿起枪迅速跑出了包厢。

 

他乘没人发现那几个乘务员,在火车到达下一站时离开了。经过一阵搏斗他感觉自己的肚子空荡荡的,寻找下一个吃饭休息的地方,然后继续生活。

 

他的旅途离结束还早着呢。

 

 

 

 

—————一些设定上的废话——————

一般来说这些应该需要在作品里体现,但以我的写作能力实在是表现不出来比较深的人物故事和背景,所以就大致写一下,如果以后写别的贴近游戏设定的东西的时候也会用到。基本上是我对剧情的个人理解和猜测。随时会被官方打脸感觉(因为已经被打了很多了hhh

感觉很多作品里面都会描述麦克雷和安娜还有莱耶斯(死神)三人的关系,大部分时候齐格勒(天使)和莫里森(76)和麦克雷更像是同事一样,比较干巴巴的关系。

这应该和游戏内互动对话有关系,看起来天使和麦克雷的关系应该可以有很多层理解,比如这段对话“吸烟有害健康,我想你应该知道的。”“但是我相信你可以把我救回来,医生。”(希望没有记错……我很少玩麦克雷)这段话看着有点亲密朋友之间互相打趣的感觉,但如果理解成“你把莱耶斯复活过来,如果我死了你也可以复活我吧?”这样的话,意味就会比较深长了。

死神的变化根据现有的漫画来看比较像是莫伊拉动的手脚,但是因为死神和天使的对话英文语音包好像有“这都是你的错。”“这并不是我的初衷。”这段,所以我猜复活死神的仍然是天使,她可能是在万不得已的时候使用了莫伊拉的那种技术(也有可能是因为死神接受过莫伊拉的一些实验所以在天使尝试复活他的时候产生了一些不正常的反应),不过后来莫伊拉和死神又同处黑爪了,我想莫姨一定会嘲讽当年天使不愿意使用她的技术并排斥她的实验,到头来还是用这个技术复活了战友吧……

所以如果理解成麦克雷知道死神现在的状态并且完全知道背后的事情(漫画里死神拉拢莫伊拉的时候麦克雷也在场),那他对天使说出的话会不会带有一点埋怨“你把莱耶斯变成了这样那你也可以在我死后让我变成这样”的意思呢?

关于麦克雷和76,因为那句“在遇到你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是牛仔迷”,所以感觉两个人应该不怎么待见对方,麦克雷算是比较离经叛道的人,也许本性如此也许是受了莱耶斯的影响,也许是同类相吸,但76明显是比较正派的英雄形象,他肯定对莱耶斯在暗影守望里拉拢各种各样不被社会接受的人感觉很不舒服,但是也无法阻止,因为总得有人干脏活。

不过他总归还是相信莱耶斯能做好这些的。但同时讨厌麦克雷和莫姨这样的被莱耶斯招拢的人。

关于守望先锋的覆灭,因为有很多作品里有很多作者自己的想象,我也大致说一下我的猜想。大概就是人心散了队伍带不动了,这种感觉。

首先守望先锋在当时应该算是一个很强大的合法暴;力集团,虽然他们主旨是维护世界和平,但这种势力一旦强大就总有人想要对其加以控制,防止其威胁自己的权力,而这种限制总是会促成内部的矛盾,举个类似的例子就是复仇者联盟的内战……

莱耶斯和莫里森就是否接受上面的管制产生了分歧。后来莱耶斯选择了和莫里森妥协,但暗影守望的各种人员和一些见不得光的任务都会受到很大限制,莫伊拉和源氏应该就会在这个时候离开暗影守望。莫伊拉是因为她的活体实验必然会受到伦理反对,源氏是因为他的特殊身体容易变成一些组织想要研究人体机甲兵器的实验体,之前因为守望先锋是个独立组织所以这些问题都没有人管,但一旦和zf扯上关系,必然会有各种各样的势力和权力纠纷掺杂进来。麦克雷会继续留下来,因为他和莫伊拉和源氏比起来,虽然是个前死局帮通缉犯但利用价值要小得多,也没有像莫姨一样在进行什么危险的试验,他待在守望先锋反而比较安全,而且这个时候他已经把这个地方当做家一样了。

所以接受管制就已经让守望先锋丢失一些重要人员,接下来还发生了一个已知剧情里面比较重要的事情。

安娜的死。

剧情里我们可以知道安娜的眼睛是被黑百合射中的,而安娜会被她射中有一部分原因是她发现黑百合是她曾经认识的人,是否直接认识目前还不知道,但黑百合的老公杰哈是守望先锋的成员之一,所以安娜对瞄准镜里出现已经死掉的杰哈的妻子感到震惊,犹豫瞬间被射中,对外宣称死亡。

安娜会犹豫就说明那时候守望先锋里面还没有人知道黑百合的存在。所以很可能杰哈和艾米丽的失踪(或者死亡)的事件应该发生在不久前,这种成员的家人会受到波及的事情已经够动摇人心了,再加上灵魂人物安娜的死亡,对守望先锋应该也是一个巨大的冲击。

不过安娜选择隐姓埋名的消失一段时间,应该有一部分原因会是想隐瞒黑百合的真实身份,同时应该是意识到有一些势力已经进入了守望先锋,通过隐姓埋名在外部搜寻情报和解决方法,但是这时的麦克雷还不知道这些。但我之前的章节里有说过麦克雷知道黑百合就是艾米丽,这是他在守望先锋消失后的日子里搜寻了很多关于安娜死亡的情报才得知的。不过关于安娜还活着的秘密真的几乎没有人知道,所以我的文章时间线里这时的麦克雷是不知道的。

守望先锋的消失会是多方促成的,包括宣传片里温斯顿说:“人们称呼我们为罪犯”,大概也是一些人在刻意操控舆论,而结果就是在一次爆炸中(不过官方似乎没有提到过总部爆炸,但因为我在构思初期以为这是官方说法所以就这么写了)守望先锋的两个顶梁柱莫里森和莱耶斯的牺牲了,这也导致了组织彻底的消失,有时候就算一两个主心骨没有了其实也可以再崛起,但是守望先锋当时确实是整个组织都已经被各方势力腐蚀殆尽,想再崛起就很难了。

死神后来加入了黑爪,原因也就是对那些正面的守护丧失了希望,既然再光明的组织都会遭到国:家zf之类的外界腐蚀,那不如就在无序无法的非正义中寻找秩序。

但他对现有的守望先锋还是怀着一种看戏的状态想看看它怎么发展的。同时因为他本质上还是想拯救世界(x)所以他这次才让麦克雷和半藏一起去找这个可能存在的“智能中枢”这个可能又会引起智械战争造成生灵涂炭的东西。温斯顿的短片里他想盗取守望先锋的资料的目的不一定是想去杀光那些特工。

之前的章节里有说过麦克雷也知道了76的真实身份,设定上这个时候士兵76已经回归(或者说以76身份加入)现在的守望先锋,尽管他一直戴着面具隐瞒身份,但是因为声音性格之类各方面的东西,早就被看穿了,不过大家都心知肚明达成默契还是叫他士兵76。大家都不忍心让他再承受太多了。

死神也早就猜出义警士兵76的真实身份了,但就算死里逃生这两个曾经出生入死的战友还是选择了走上不一样的路。他们现在差不多算互相“暗中观察”对方到底能走出什么样的路来同时阻拦对方在道路上前进的状态。。。

麦克雷知道莱耶斯和莫里森这种别扭的关系,所有人都知道,他们都觉得这两个人明明可以成为挚友但却因为观念不同成为死敌非常可惜。

还有漫画里看得出麦克雷和源氏之前是共事于莱耶斯手下的,但我在写开头的章节的时候这些东西还没有公布,所以无梦设定上麦克雷是知道源氏这号人物但没有与其共事过。

 

评论(2)
热度(12)